新浪财经

中国十一五制造业信息化科技工程总经费达5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01: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孙自法)记者二十六日从此间开幕的中国集团性企业数字化综合集成应用高峰论坛上获悉,中国“十一五”制造业信息化科技工程已经在内地三十一个省市区全面启动,计划总经费五十亿元人民币,其中国家每年计划投入两点五亿元人民币,地方每年计划投入七点五亿元人民币以上。

  大型集团企业是中国制造业关键支撑力量,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作用举足轻重,为促进中国集团性制造企业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面对全球配置资源的需要,大力推进制造业信息化工作。中国科学技术部、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当天联合在北京举行中国集团性企业数字化综合集成应用高峰论坛。

  科技部官员介绍说,通过实施“

十一五”制造业
信息化
科技工程,中国将培育十家以上数字化综合集成应用示范集团企业,示范企业实现数字化设计制造管理系统的集成以及全球化客户、供应商和合作伙伴的综合业务协作、协同,新产品质量及开发周期达到发达国家同类企业水平。同时,培育三百家设计制造数字化和经营管理信息化集成应用企业,带动一千家企业开展设计制造数字化和经营管理信息
化工
作。

  中国“十一五”制造业信息化科技工程计划建立五至八个支持制造业产业链协作和提供共性技术资源服务的制造业信息化平台,为一万家以上中小企业提供服务,并培养信息化各类人才一百万人次以上,支持五千家以上企业实施制造业信息化。

  “十五”期间,中国制造业信息化工程以企业为主体,在内地二十七个省、四十九个重点城市开展试点示范工作。据不完全统计,各地政府配套投入资金二十三亿元人民币,企业自主投入两百五十亿元人民币,共建设不同层次示范企业六千多家,获得成果两千六百余个、专利七百五十余项,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