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企业到突尼斯投资转口欧洲成本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22:28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这几年,中国产品出口欧盟的门槛在不断提高。专家提示,可以采取一些新的措施,比如到突尼斯等与欧盟签署了零关税协议的国家投资设厂,然后再将商品出口到欧盟市场,间接降低贸易成本。

  最近,突尼斯与欧盟签署协议,从明年1月起,在突尼斯生产的商品进入欧盟没有关税和配额的限制,中国企业可以到这里投资然后将商品再出口到欧洲等国家。目前,已经有中国自行车生产商到突尼斯投资,然后出口到荷兰。

  突尼斯驻华使馆参赞马盖斯•卡迈勒说:“(中国投资者可以)利用突尼斯(作为)一种跳板,用它把自己的投资,让它覆盖周边的地区,意思就是欧洲,非洲国家和阿拉伯国家。”

  近年来,随着

中国经济快速发展,中国与突尼斯的经贸往来也保持了较快的增长速度,去年底双边贸易额已突破4亿美元,化肥、旅游、基础设施等领域是双方合作的重点。现在,学习中文在突尼斯比较流行。

  突尼斯国立高中教师欧乐芳说:“有一些人要了解中国文化,有一些人为了生意,有一些人为了旅游。”

  本•阿穆是突尼斯最知名的影视明星,他表示将加强与中国影视公司的合作,目前已经有中国的影视公司到突尼斯去拍摄电视剧。

  突尼斯演员本•阿穆说:“中国,你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