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节能减排统计监测及考核实施方案和办法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22:26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节能减排是全社会关注的大事,在实施过程中如何统计,监测和考核,现在国家有了更加明确的量化和操作指标,国务院最近批转发改委等部门制订的节能减排统计监测及考核实施方案和办法。

  标题《国务院批转节能减排统计监测及考核实施方案的办法的通知》具体包括三个实施方案和三个方法。

  能耗统计指标体系实施方案提出建立规模以下工业企业煤炭、电力等产品产量统计制度。

  能耗监测体系实施方案监测指标:包括对主要耗能行业节能降耗进展情况的监测。

  主要耗能行业包括:煤炭、钢铁、有色、建材、石油、

化工、火力发电、造纸、纺织等。

  能耗考核体系实施方案考核方法。采用量化办法,相应设置节能目标完成指标和节能措施落实指标,满分为100分,考核结果分为超额完成(95分以上)、完成(80-94分)、基本完成(60-80分)、未完成(60分以下) 四个等级。

  三个办法指《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统计办法》《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监测办法》《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考核办法》。

  《通知》指出,能耗降低和污染减排完成情况将纳入各地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评价体系,作为政府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和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的重要内容,实行严格的问责制,是强化政府和企业责任,确保实现“

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的重要基础和制度保障。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