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央票利率涨幅趋缓 本周再度净投放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03:20 第一财经日报

  本周央票利率继续全面上涨,但涨幅均有所趋缓。在连续四周有较大幅度上扬后,央票利率已现企稳迹象。

  昨天,央行在银行间市场发行了20亿元3年期票据和10亿元3月期票据,利率分别为4.47%和3.3162%,分别较上周上涨4个基点和8个基点。

  此外,当天央行还进行了140亿元28天正回购操作,利率为3.60%,与前期持平。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央票发行利率涨幅趋缓,央票利率也已基本到位,预计下周企稳的可能性较大。

  本周二,1年期票据上涨6个基点至3.9933%,此前三周分别上涨15、19和14个基点。而此前三周3年期央票利率上涨的幅度分别为20、19和9个基点,3月期票据此前的涨幅则分别为9、10和14个基点。

  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力度有所减弱。本周有760亿元资金到期,央行向市场净投放资金475亿元。上周从市场净回笼80亿元。


郭茹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