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家气象局:全球变暖影响经济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22:1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国家气象局今天表示,今年已是我国有气象记录以来最暖的年份,而这种暖冬现象还将持续下去。并将对经济发展造成一定影响。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业委员会近日发布了地球气候变化的第四次评估综合报告,在过去50年里,地球升温速度几乎是过去100年升温速度的2倍,到2020年,我国年平均气温将可能变暖0.5到0.7摄氏度。

  国家气象局局长郑国光说:“今年1到9月份 中国平均气温比常年 高出了1.3个摄氏度 这就表明升温的趋势在加剧。”

  郑国光说,目前我国已是有气象记录以来最暖的年份,而这种状况会导致病虫害增加、农业产量下降、水资源短缺及干旱沙尘暴增多等。为此,目前我国正在发展低碳

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并大力开展植树造林等来应对这种情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