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石化紧急停止成品油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20:30 新闻晚报

  □综合北京商报、新华社报道

  昨日,中石油、中石化分别发出紧急通知,向下属各炼油生产企业做出“做好成品油市场供应”的要求。其中,中石化公开表示已经紧急停止成品油出口。为避免国内出现成品油供求矛盾,发改委此前曾对两家石油企业提出过“严格控制出口”的要求。

  由于国际油价屡冲历史高位、国内外成品油价格倒挂以及社会资源投放减少等因素,目前中国成品油市场供应出现紧张状况,汽、柴油供应压力增大。

  专家认为,中石油和中石化两大石油集团占有国内油品供应和出口的主导地位,理应对国内

成品油需求负责,应首先保证国内成品油供应,而不是一味出口求得利润。

  记者19日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了解到,中石化已作出安排,努力提高成品油产量,增加成品油进口,逐步放开

加油站限售,以稳定成品油市场供应。

  中石化要求,下属炼油生产企业要满负荷安排炼油生产,努力提高成品油产量。各炼油企业严格按照四季度原油加工量计划组织生产,确保全季度完成加工量4200万吨以上。12月份要比计划多加工20万吨原油,达到1450万吨。

  据了解,中石油近日也做出安排,要求各炼油企业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继续保持满负荷生产,四季度安排加工原油3225万吨,同比增长7.1%。在前3季度进口成品油31万吨的基础上,中石油正着手再次组织货源,紧急安排两批进口

柴油投放华东、华南市场。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