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0月份国房景气指数105.74 为去年以来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22:35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最新统计显示,今年10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105.74,为去年以来最高值。专家表示,对投资者和购房人来说,这一个月的数据变化仅可作为参考。

  全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由房地产开发投资,资金来源,土地开发面积及商品房空置面积等6个分类指数构成,指数高于100为景气,低于100为不景气。今年10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同比上升2.34点,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分类指数为104.42,同比上升2.74点;商品房空置面积分类指数为110.71,同比上升7.42点,但空置商品住宅面积下降了13.3%。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立群:“国房景气指数偏高来看它和10月份

房地产投资增幅偏高是相互呼应的,这个说明我们现在房地产建设速度还在进一步加快,这个对增加市场住房供给应该说有积极作用的,但是另一个方面我们看到,空置面积还在减少,这个说明买房需求更大”

  专家表示,当前房地产开发投资依然偏快,这将带动重

化工原材料的价格升温,对于房地产投资加快的趋势,有关部门应保持警惕。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