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摩根士丹利:明年中国CPI涨幅为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05:3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张泰欣 北京报道

  摩根士丹利(亚洲)近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鉴于目前的通胀预期和过快的货币增速,今年全年中国的CPI涨幅将达到4.5%;考虑到明年油价可能继续上涨及货币增速较高,中国2008年的CPI将保持在4%的水平。

  报告认为,中国央行应在降低通胀预期上采取积极措施。如果明年上半年通胀水平能够控制在5%以内,则将更有效地缓解通胀预期。

  该报告还指出,除了较高的CPI指数,中国更应关注M2持续过快增长的现象。目前,中国M2已连续两个月保持在18%以上的增长水平,这也创下了2006年5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如果货币供应量控制不好,将推动未来物价指数的上浮。

  报告建议中国央行在接下来的时间中可采取再次加息、提高

准备金率及发行特别国债的方式来缓解流动性过剩的局面。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