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央票利率续涨本周净回笼8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01:45 第一财经日报

  郭茹

  继1年期央票利率上行后,昨天,央行在银行间市场发行的3年期央票和3月期央票发行利率也分别上涨,上涨幅度分别为9个基点和14个基点,未超出市场预期。同时央行继续加大正回购操作力度,本周继续从市场净回笼资金。

  目前3年期央票发行利率达到了4.43%,3月期央票发行利率则达到了3.2347%。

  虽然两期票据发行量分别只有10亿元和20亿元,仍然维持地量,但央行同时当天还进行了110亿元的正回购操作,仍保持了较大的回笼力度。

  当天央行进行了100亿元的28天正回购操作和10亿元的91天正回购,招标利率均为3.60%。分析人士表示,由于91天正回购操作量较小,使得其招标利率相对较低。

  本周央行从市场净回笼80亿元资金,连续第二周实现净回笼操作。上周央行净回笼资金115亿元。

  随着中国中铁IPO的临近,昨天,银行间回购市场7天品种利率开始抬升,14天回购利率则有所回落。7天回购加权利率涨3.93个基点至2.1840%,14天回购利率则下跌23.16个基点至5.5220%。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的变化趋势与回购利率相似。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