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季度内地风投金额攀升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02:15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 冯一萌)昨日,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和道琼斯VentureOne联合发布的中国区风险投资季度报告显示,2007年第三季度,中国内地风险投资交易为59笔,投资额达6.77亿美元,其中服务导向型公司所获得的风险投资创历史纪录。三季度投资较去年同期增长5%,去年同期共获得76笔投资,融资额达6.45亿美元。

  第三季度共有28笔计4.32亿美元的投资投向了商业、消费、零售类行业,投资额接近整个季度投资总额的64%,打破了上个季度该行业创下2.42亿美元的季度融资纪录。截至第三季度,2007年商业、消费、零售类行业已获得7.10亿美元融资,超过了2006年创下6.76亿美元的年度融资纪录。而商业消费和零售板块最大的交易之一是在线特种零售商北京红孩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所获得的2500万美元晚期投资。

  “在世界各地,越来越多的风险投资商支持服务导向型公司”,安永财务交易咨询及风险投资咨询服务部中国区主管庞若柏称。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