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粮油盐肉蛋禁搞限时限量促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15:02 时代信报

  大型群众性商贸活动须制定安全应急预案

  信报讯 (记者 廖青兰) 市商委昨日发出紧急通知:不准开展粮、油、盐、肉、蛋等日常生活必需品的限时限量促销活动。

  11月10日,重庆家乐福沙坪坝店搞限时促销活动,造成3死31伤的踩踏事故。重庆市商委有关负责人表示:“11·10”踩踏事故,暴露出大型群众性商贸活动安全工作存在漏洞和问题。

  市商委要求:今后举办各类庆典、展览、展销、促销等大型群众性商贸活动,必须落实安全责任和审批制度,强化安全管理。活动举办前,承办者必须制定大型群众性商贸活动实施方案和安全应急预案,并按规定事前向当地公安机关提出安全许可申请,取得相关许可后方可实施;未经许可不得组织实施大型群众性商贸活动。

  《通知》规定,今后举办大型群众性促销活动,必须严格遵守有关促销安全管理、促销宣传、促销场地、促销方式、促销价格、促销商品、促销时间等规定,不得组织容易造成交通拥堵、人身伤害、秩序混乱的限时限量促销,特别是不准开展粮、油、盐、肉、蛋等日常生活必需品的限时限量促销活动,消除安全隐患,维护消费者权益,保障公共安全。

  市商委要求,立即组织开展一次零售经营场所安全专项大检查,重点检查经营卖场的消防设施、人行通道、商品陈列布局等是否符合消防、经营安全要求,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