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央行报告:部分地区房价上涨较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21:3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中国人民银行、在昨天发布的《2007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指出,前三季度,房地产价格、出现了加快上涨势头,部分城市房价涨幅较高,上涨速度较快,存在明显的非理性因素。

  报告指出,中国房地产业继续快速发展。房地产投资加快增长,但由于住房需求持续旺盛,供求关系仍趋紧张,房地产价格出现了加快上涨势头,部分城市房价涨幅较高。9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8.9%。其中,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0%;二手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7.6%。分地区看,深圳、北海、乌鲁木齐、北京等城市房屋销售价格上涨幅度较高,深圳已经连续20个月同比涨幅超过10%,其中9月份为20.5%;北京连续17个月同比涨幅超过8%,9月份达到13.3%。

  

北京师范大学
房地产
研究中心主任董藩:“我们每年有1500万到2000万人进城,另外,我们的人口还在增加,每年增加800万到1000万人口,我们的家庭在不断的分化,由大的家庭不断拆化成小的家庭,还有大量的单身购房者出现,这一系列因素导致整个需求特别旺盛。”

  从信贷政策上看,央行在三季度已经出台了一系列调控措施,其中包括,三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各0.5个百分点,连续三次加息,并提高了第二套以上

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利率等,这些政策对抑制房地产需求的效用已经开始发挥。董藩认为,下一步房地产的信贷政策可能更趋严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