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货币政策将适度从紧 调控力度将适当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02:36 新闻晨报

  □记者李强

  晨报讯昨天,央行发布2007年第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保持价格基本稳定、控制通货膨胀预期仍是央行的重要任务。

  央行《报告》透露了下一阶段的货币政策思路:将继续实行适度从紧的货币政策,适当加大调控力度。综合运用对冲措施,继续加强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搭配使用公开市场操作、存款准备金等工具,同时逐步发挥特别国债的对冲作用,加大对冲力度。加强价格杠杆调控作用,加强利率和汇率政策的协调配合,稳定通货膨胀预期。继续加强对金融机构的窗口指导和信贷政策指引,引导银行防范快速扩张的风险。

  《报告》披露,总体来看,货币供应量增长仍然偏快。9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余额39.3万亿元,同比增长18.5%,增速比上年同期高1.7个百分点。货币供应量增长较快,与企业经营效益较好、

资本市场活跃有关。居民储蓄存款增速自2006年以来持续回落,并继续呈现活期化趋势。

  三季度,人民币贷款余额25.9万亿元,同比增长17.1%,增速比上年同期高1.9个百分点,比年初增加3.36万亿元,同比多增6073亿元。人民币中长期贷款主要投向基础设施行业、

房地产业和制造业,但投向
房地产业
和高耗能行业的新增贷款占比有所下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