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投公司资本金投资方向初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1:23 北京日报

  新华社北京11月7日专电 (记者 赵晓辉 陶俊洁) 财政部副部长李勇7日在此间透露,旨在化解高额外汇储备风险而成立的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资本金投资方向已经初步确定。

  李勇同时兼任中投公司的非执行董事。他在北京国际金融论坛第四届全球年会上说,中投公司计划拿出三分之一的资金购买中央汇金公司,三分之一的资金注资中国农业银行和国家开发银行,另外三分之一用于投资全球金融市场。

  近来,有一些传言说,中投公司打算大量收购欧美公司。李勇表示,这并不是真的。中投公司在全球市场的投资将是审慎的、渐进的。大量收购欧美公司的操作带有情绪性,这对国际合作不利。

  他表示,中投公司想把事情变得越来越透明,并从其他国家学习一些经验,同时建立彼此间的联系。一旦国际市场了解了这个情况就不会有恐慌情绪。

  成立于9月份的中投公司以2000亿美元作为注册资本金运行。这2000亿美元来自中国数额巨大的

外汇储备,由
财政部
发行1.55万亿元特别国债予以购买,注入中投公司。

  国家外汇管理局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中国外汇储备已经超过1.43万亿美元,居世界第一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