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监会:行业全面执行新会计准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01:42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傅春荣 北京报道】

  记者获悉,中国银监会日前正式发布了《中国银监会关于银行业金融机构全面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通知》,宣布中国银行业将全面开始实施新会计准则,并对银行业金融机构全面实行新会计准则的有关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据了解,《通知》明确了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新会计准则的时间表。即已经上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全面执行新会计准则,继续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和业务流程,提高执行新会计准则的质量。

  

银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提出上述时间表主要是为了保证实施新会计准则的质量。因为,新会计准则中关于金融工具的准则是最复杂的,运用难度也很大,而这些准则主要涉及银行业金融机构。

  同时,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众多,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会计管理水平、人员素质、财务承受能力等方面存在着较大差距,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新会计准则的能力也有较大差别,通过分层次实施新会计准则,有利于有关的银行业金融机构进行充分准备,完善执行新会计准则的基础条件,并逐步建立适应新会计准则要求的内部管理流程和信息处理系统,提高执行新会计准则的质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