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管理局:将继续发挥对外证券投资的重要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20: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日电 (记者 姚均芳 王宇) 记者1日从国家外汇管理局获悉,截至2007年9月末,中国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制度)总额度已经达到421.7亿美元。外汇局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对外证券投资的重要作用,稳妥推进QDII业务发展。

  在421.7亿美元的总额度中,21家商业银行获得代客境外理财投资购汇额度161亿美元,5家基金公司获得境外投资额度195亿美元,14家保险公司获得额度65.7亿美元,已实际汇出投资金额108.6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李东荣日前在“2007年中国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研讨会”上表示,QDII已成为境内居民投资多元化和分散风险的有效渠道,对于引导境内资金有序流出,提升境内合格机构投资者参与国际

资本市场竞争的能力,促进国际收支平衡都具有积极意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