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四季度再加息?(特别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10:50 江南时报

  央行行长助理易纲日前表示,由于存在通胀压力,我国将处于升息周期,今年已5次提高利率。同时,在美国“次按危机”影响下,美元将进入降息周期。在美联储降息、中国加息的共同作用下,美元贬值可能性增加,人民币升值压力进一步增大。

  易纲指出,将继续实行适度从紧的货币政策。今后要采取综合措施,如公开市场操作、提高存款准备金率、采取价格杠杆等收紧信贷。易纲鼓励商业银行加快发展固定利率贷款,尤其是房贷固定利率贷款。对于易纲的表态,13家研究机构以“央行在今年四季度还将加息一次”的预测予以高调回应。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花旗集团等13家机构联合发出预测,称由于主要经济指标在今年最后3个月还将继续在高位徘徊,预计央行在今年四季度还将加息一次。

  根据13家机构的预测,尽管今年四季度经济增速还将小幅放缓,不过仍将继续保持在11.3%的高位。此外,四季度CPI涨幅将达到5.9%的水平,这一涨幅不仅高于前三季度4.1%的涨幅,而且超出目前一年期3.87%的定期

存款利率,短期内储蓄仍将保持实际负利率状态。

  另据悉,昨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等交易货币对

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7.4718元。人民币汇率中间价突破7.48关口,创下汇改以来的新高,这也是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连续5个交易日创出新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