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四主因导致房价持续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15:05 南海网-海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电 (记者 王优玲)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李晓超25日说,近几年,特别是今年以来住房销售价格持续上涨,有四个主要原因,包括需求增长快、住宅供应偏紧、土地开发建设成本提高和市场预期。

  李晓超说,城市化进程加快,人们的住房需求增长很快。住宅供应也相对偏紧,还存在着结构不尽合理的问题。同时,土地开发建设成本提高。另外,建筑材料价格、人工成本、机械使用费的上涨都形成了对房价上涨的推动。此外,目前市场上存在着对住房价格继续上涨的预期,并存在以投资形式购买住房的需求,这也形成了对价格的推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