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前三季度我国经济增长11.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05:1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据国家统计局25日介绍,我国国民经济持续平稳快速发展,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166043亿元,同比增长11.5%,比上年同期加快0.7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李晓超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以来,针对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中央及时采取了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措施,目前,宏观调控成效正在显现,经济过热趋势得到缓解。

  前三季度我国工业生产继续快速增长,企业利润大幅度增加。前三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8.5%,比上年同期加快1.3个百分点。

  李晓超说,同期我国固定资产投资高位运行,增幅有所回落: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91529亿元,同比增长25.7%,比上年同期回落1.6个百分点。

  前三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0346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3.2%。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3321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4.8%。截至9月末,全国城镇累计新增就业人数920万人,已完成全年900万人目标。

  李晓超说,当前经济运行中的一些体制性、机制性及结构性矛盾和问题还比较突出,经济增长依然偏快,价格上涨仍然较多,节能减排压力较大,世界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也在加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