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方坚决反对美对我橡胶磁发起反倾销反补贴合并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21: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4日电 (记者 周英峰)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24日表示,中方就美国宣布对中国橡胶磁正式发起反倾销反补贴合并调查表示坚决反对。

  这位发言人说,美国商务部10月12日决定对中国橡胶磁正式发起反倾销反补贴合并调查。这是美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对中国产品发起的第六起反倾销反补贴合并调查,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发言人指出,美方在短时间内,对中国产品发起如此之多的

反倾销反补贴合并调查已引起中国产业界的强烈不满,中方已经在不同场合多次阐明对美方这种错误做法的立场。

  美方的做法是对WTO相关规则的滥用,既违反其自身的法院判例和多年的惯例,也无助于发展互利、共赢、和谐、健康的双边经贸关系,使正常的中美经贸关系复杂化,是不明智的和错误的。美方如此高密度地对华输美产品发起双反调查,向美国内产业界传递了错误的信息,致使中美两国政府都面临不必要的巨大压力。

  对此,中方希望美方尽快纠正这一错误做法,避免产生负面影响。同时,中方将保留作为WTO成员的一切合法权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