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农产品出口减免检验检疫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16:10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10月22日讯(通讯员 吴泰伟 记者 喻文杰)今天,记者从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国家质检总局、财政部、发改委决定自今年10月份起至明年12月31日止,对出口农产品减免出入境检验检疫费用。我省的活大猪、果蔬罐头、茶叶、肉类、水产品等年出口量超过千万美元的大宗农产品将受益最大。

  这次减免收费涉及的农产品种类多、范围广,涵盖未加工、初加工和深加工的农产品1800多种。其中对出口活畜、活禽、水生动物及免验农产品全额免收检验检疫费,对其他出口农产品减半收取检验检疫费。这次减免的收费项目包括品质检验费、动物临床检疫、植物现场检疫和动植物产品检疫费,食品及食品加工设备卫生检验费、重量鉴定费、数量鉴定费、包装使用鉴定费以及其他特殊检验项目费,签发证(单)费,实验室检验项目费等。按照2006年出口量计算,我省在减免清单内的出口农产品货值达3.87亿美元,涉及检验检疫收费560余万元。

  湖南检验检疫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企业要获得出口检验检疫费用减免需注意两点:一是出口农产品报检时需按规定将减免收费的农产品与其他货物,免收检验检疫费的货物与减半收费的货物分单申报,避免同单混报。二是部分出口农产品申报时需在商品品名前按规定加上“活”字方可全额免收检验检疫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