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吴晓灵:通胀压力进一步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02:0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陈琰) 央行副行长吴晓灵上周六出席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秋季部长级会议时说,当前中国经济运行中仍然存在贸易顺差过大、投资增长过快、货币信贷投放过多等比较突出的问题,通胀压力进一步加大。

  吴晓灵说,中国经济继续保持平稳快速的发展。今年前3季度,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7%,比上半年下降0.2个百分点;贸易顺差累计1856.5亿美元, 9月份当月出口增长22.8%,明显低于出口退税下调政策实施前28.6%的平均增速,这表明出口退税政策下调效应可能正在显现;9月份CPI同比上涨6.2%,较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中国政府将继续完善各项宏观调控措施,化解经济运行中的风险。

  今年以来,央行已多次对国内通胀问题进行描述。今年4月,央行行长助理易纲曾公开表示,受固定资产投资和货币信贷增幅回落基础不稳固、国际收支不平衡依然突出等影响,通货膨胀压力依然存在。上个月,央行又在一份调查问卷中提到,目前我国的通胀压力正显著增强。部分市场人士担心:在CPI持续高企之际,央行可能还会再度提高存贷款利率。中国银行全球金融市场研究部主管袁跃冬认为,依照近期央行行长助理易纲“今年全年CPI将超4%”的预测,年内央行可能还会加息一次。今年以来,央行已连续加息5次,但国内储户仍未摆脱负利率阴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