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百万美元富翁达34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14:49 兰州晚报

  美林证券新发布的报告称,其中有4935名属于超富裕者

  据《国际金融报》报道近几年,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已经引起世界瞩目,那么在这强健的经济背景下,我国又孕育了多少位“百万富翁”呢?17日,美林证券新发布的《亚太区财富报告》中指出,截至2006年底,中国共有34.5万名富裕人士,数量较2005年增加7.8%。报告中“富裕人士”的门槛是有100万美元以上资产的个人,而且这些资产并不包括自住的房地产。

  美林全球财富管理大中华区市场总监刘昌欣对记者表示:“

中国经济在去年展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出口持续飙升,国内消费水平提高,再加上股市获利回吐,富裕人士的人口和财富持续增加。”值得注意的是,2006年我国“百万富翁”们拥有的财富总值达1.7万亿美元,财富总值增加8.8%。而去年以来,持续利好的A股“大牛市”是我国“百万富翁”人数和财富激增的主要原因,调查报告显示,这些“富裕人士”去年投资
股票
最多,占总财富的34%。

  根据该份财富报告,我国稳居亚太区“百万富翁”榜第二位,占亚太区13.4%。我国的富裕人士拥有亚太地区20.6%的财富,这一数据仅次于日本。我国平均每位“百万富翁”拥有的资产达500万美元,远高于亚太地区富裕人士平均资产330万美元,及全球富裕人士平均资产390万美元。

  报告进一步指出,在中国的34.5万富裕人士中,有4935名属于超富裕人士,他们拥有的资产都超过3000万美元。在记者会现场,凯捷中国副总裁曾慕乐也指出:“中国经济高速发展,可从超富裕人士集中的国情中反映出来,中国吸引富裕人士在此安家落户,超富裕人士人数占亚洲区总数的28%。”

  相关新闻

  香港超级富豪比例冠亚太

  截至去年底,香港共有8.7万人拥有100万美元以上的流动资产,即每千名成年港人中就有14个百万美元富翁。这一比例在亚洲国家和地区中高居首位。

  据香港媒体报道,美林与凯捷顾问公司最近联合发布《亚太区财富报告》,报告显示,香港拥有逾100万美元流动资产的富裕人士,占亚太区总富裕人士的6%;而资产超3000万美元的超富裕人士有1330人,占亚太区总富裕人士的1.53%。统计显示,香港富裕人士平均每人拥有资产540万美元,在亚洲9个国家和地区中居首位。另外,香港富裕人士占香港成年总人口的1.4%,若按年龄划分,该群体中大部分人为41岁至55岁年龄段。

  报告分析指出,香港股市楼市畅旺,给区内投资者带来丰厚回报,成为港人财富增长的主要来源。研究显示,香港富裕人士的主要财富来源为经营企业(37%)及继承(17%),而去年这些富裕人士在楼市的投资占总财富的34%,股票投资比例是26%。据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