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蒙古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当选十七大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12:56  新浪财经

  10月13日,39名内蒙古自治区党代表乘坐列车风尘仆仆来到北京参加党的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其中,作为内蒙唯一当选的企业家——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受到了广泛的关注。

  当潘刚走下火车,接受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记者采访时激动的说:“十六大以来,我国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此次大会,我将全力以赴的学习大会最新精神、交流党建经验、传递奶农心声。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肩负起同志们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

  在内蒙古取得巨大成就的今天,一批优秀的企业家凭借着自己对党的忠诚、对中国的热爱、对人民的责任,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作为企业家的杰出代表和中国乳业的领军人,潘刚正是凭借对科学发展观的深刻理解,并坚定不移的带领企业走一条速度与厚度并重的可持续发展之路,率先完成由业绩导向到责任导向的重大转变。

  在潘刚带领的下,伊利集团从年收入几亿元的区域企业发展成为中国乳品行业中第一个超过百亿规模、产品遍布全国的领军企业。在领导伊利发展的过程中,潘刚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的身份代表着中国数以亿计的广大乳品消费者、数百万奶农及数万名员工的利益,并坚持“社会价值高于商业利润,安全与健康大于物质财富”的价值理念和“速度与厚度并重”的可持续发展战略。

  2000年,他将“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运用到乳品行业,在国内率先应用最先进技术并加以改进,成功激发了中国消费者的消费需求,撬动了产业升级,开创了中国的“液态奶时代”,使牛奶由少数人才能享用的奢侈营养品变成了中国广大消费者的日用消费品。并在2007年率先推出研制多年的“伊利金典有机奶”和“伊利营养舒化奶”健康国人,引领乳品行业的寻找到了新的蓝海。让行业重新焕发了朝阳一般的青春、满足了中国消费者的多样性需求。

  在人们心目中,潘刚不仅锻造了一个成功的品牌,更创造了一个强盛的健康产业。而在潘刚的眼里,他的一头连着国民的健康,另外一头连着农民的小康。

  多年来,伊利集团在潘刚“心系民生”理念的指引下坚持与广大奶农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相互依存,先后带动500多万奶农走上致富路。为社会创造了几十万个就业岗位,同时推动了奶源基地周边地区农业产业化的进程。在带领广大奶农致富的过程中,潘刚还提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原则,为奶农提供先进的科学技术服务,引进科技知识,转变奶农的传统观念,提升奶农的养牛技能,从根本上解决农民的生存和发展问题。

  在当选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后,潘刚更是深切感受最深的“责任”二字的份量。潘刚表示:“作为党代表,我首先代表的是人民的利益。身为乳品行业的领军人,我代表的是消费者、奶农、员工、行业的利益,而这两者的根本利益是相统一的。党代表的责任之路,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推动社会各方和谐共进,永远都在路上。”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