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三大措施促中国国际收支平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14: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6日电 (记者 孟娜 韩洁) 中共十七大代表、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胡晓炼16日在中央金融系统代表团举行的开放团组会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从外汇管理方面而言,要促进三个方面的改革,促进中国的国际收支平衡。

  她说,促进国际收支平衡要有一个平衡的基础,经济增长方式和结构调整是最重要的方面。国际收支不平衡的产生是和储蓄、消费、投资、进出口等方面出现的深层次问题相关,工作的重点还是要通过落实科学发展观去解决这些深层次的问题。

  胡晓炼表示,作为外汇管理方面来说,主要通过改革来促进国际收支平衡。改革措施包括:更加便利个人、企业用汇方便,贸易投资方面的用汇需求将给予更大的满足;进一步发挥经济手段的作用,进一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的改革,逐步增加汇率的灵活性;加强对跨境资金流动的监管,对于违法违规资金的流入要进行检查,防止这些资金对经济造成比较大的冲击。

  十七大中央金融系统代表团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放团组会,约百名中外记者前来采访,在场记者得到半个小时的提问时间。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