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摩根士丹利预计中国货币政策将更强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03:4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张泰欣 北京报道

  摩根士丹利亚洲区首席经济学家王庆昨日表示,从中国央行公布的第三季度金融统计数据看,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中国货币政策将更“强硬”。

  他表示,从日前举行的中国央行第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会议传递出央行转向“强硬”的执行作风,而上周五公布的金融数据也进一步强化了监管部门的这种决心。他预计在10月下旬,中国央行将会采取适度紧缩的措施,其中包括更多次的加息、更严格的信贷控制、更为明显的人民币升值步伐等,并且这将会持续到明年初,但他同时表示,中国央行不会采取比较猛烈的调控措施,以避免经济减速的风险。

  王庆表示,随后的紧缩政策虽然对市场会有一定的影响,但并不会对四季度经济发展产生明显的减速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