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明年2月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02:16 第一财经日报

  记者从此间举行的全国污染源普查试点总结会上获悉,截至今年9月底,全国污染源普查试点工作已经结束,这为明年开始的全国污染源普查积累了经验。

  国务院第一次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玉庆介绍说,为切实加强环境监督管理,提高科学决策水平,实现“十一五”污染减排目标,国务院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第一次污染源普查,在2007年底前完成污染源普查的准备工作,明年开展全面普查。普查的目标是查清全国工业污染源、农业污染源、生活污染源、集中式污染处理设施的数量、行业和地区分布,主要污染物种类及排放量、排放去向,各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状况、污染治理水平和污染治理费用等情况。

  王玉庆说,为全面推进污染源普查,自今年7月中旬以来,国家将山西太原市、重庆渝北区等14个城区作为试点城市开展了污染源普查试点工作。目前,试点工作已结束。各试点城市结合本地实际,加大污染源普查宣传动员力度,建立审核、奖惩机制,注重普查员选聘和培训。同时,各试点城市组织普查员深入工厂、农村、学校、

医院,对工业污染源、农业污染源、生活污染源等开展普查登记,积累了第一手资料和经验。

  第一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将于明年2月全面启动。(新华社)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