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999大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4日 02:51 经济观察报

  私企自营进出口

  1月4日,国内首批20家私营生产企业获得自营进出口权,标志着非公有制经济在全国范围内首次合法获得直接从事对外贸易的权利。

  “三讲”

  3月17日,新华社全文播发 《中共中央关于在县级以上党政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中深入开展以“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为主要内容的党性党风教育的意见》。

  何厚铧

  5月20日,国务院总理朱基签署国务院第264号令,任命何厚铧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澳门特别行政区第一任行政长官,于1999年12月20日就职。

  证券法

  7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实施,这是中国第一部证券法律。新华社报道,中国政府已决定从1998年到2000年底的三年内投资50亿元建设国家创新体系,为下世纪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中央部门机构改革

  7月6日,中央部门机构改革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决定进行党中央部门机构改革。这是继1998年国务院机构改革和正在进行的地方政府机构改革之后的又一项重大改革举措。这次机构改革,主要是根据形势的变化和党的中心工作的需要,进一步理顺职能关系,精简、调整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优化人员结构,增强机关活力。

  国企改革

  9月19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会认为,目前,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一些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必须加以解决,全会集中研究国有企业的问题是适时和必要的。

  “神舟”

  11月20日北京时间6时30分,我国第一艘载人航天试验飞船“神舟”号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升空。11月21日凌晨3时41分,飞船在内蒙古自治区中部地区成功着陆。这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的第一次飞行试验。

  E时代

  据有关统计,到2000年1月,中国上网电脑有892万台,上网用户数达2250万人。网站遍地开花,以致泡沫泛滥。网恋异军突起。

  超级模仿秀

  湖南卫视的“欢乐总动员”栏目推出了“超级模仿秀”,将卡拉OK的平民化精神推演到极致,是当年最受欢迎的综艺节目。

  星战

  11月5日,卢卡斯星战系列第4部《星球大战前传之魅影危机》在华首映,将它7个月前在美国制造的狂热照搬到中国。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来源:经济观察报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