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场应做好进一步加息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05:2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张泰欣 北京报道

  摩根士丹利(亚洲)近日发表的一份报告称,鉴于中国目前的经济形势,中央银行在货币政策上将采取更为积极有效的措施控制信贷增长。

  报告认为,今年全年中国的M2和货币增速有望控制在17%和16%以内。

  报告指出,近日中国央行举行了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会议,其中暗示了监管部门将采取更为积极有效的措施。目前市场应做好进一步加息和人民币升值步伐加快的准备。

  

摩根士丹利认为,中国央行接下来将有至少一次加息,并且人民币兑美元的
汇率
在年底会达到7.30。

  在控制货币信贷增速上,摩根士丹利认为,监管部门仍将采用窗口指导、提高

准备金率、公开市场操作等方式来控制流动性过剩的局面,预计全年货币供给M2的增速和信贷增速会分别保持在17%和16%以内。

  摩根士丹利认为,目前对于资产价格,监管部门还不会采取直接的手段进行调控。报告认为,综合市场各方的观点,在股市泡沫方面还没达成一致的观点,因此目前采取的措施对股市的影响仅是渐进的。此外,虽然中国央行三季度货币政策会议传递出强硬的执行作风,但这并不意味着下一轮紧缩调控的开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