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对欧纺服出口数量拟取消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00:55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徐毅儿)昨天上午,商务部召集主要纺织出口省市的外经贸系统相关负责人、主要纺织服装出口企业,在京召开“输欧纺织品管理办法研讨会”。

  据消息人士透露,2008年对欧盟纺织品出口管理办法拟继续按现行纺织品出口许可证管理办法执行,实行资格准入制度。在出口欧盟的纺织品服装数量方面则取消了限制,但如果企业出现某些特定违规行为,将根据相关法规给予处罚。该人士称,目前,该办法还处于讨论阶段,会议并未确定具体做法。

  中国第一纺织网分析师马新征认为,对欧盟配额取消了,并不意味着自由贸易时代的到来:“中国纺织业的

竞争力太强,又是纺织出口大国,且正处于经济快速增长的时期,故贸易争端和贸易摩擦是必然的。不仅是欧盟,而且发展中国家也要对我国加以限制,因为我国和很多发展中国家的出口产品和出口市场有很大的冲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