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奥园挂牌首日成交3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00:55 信息时报

  罗莎琳

  时报讯 中国奥园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昨日在香港联交所上市,记者在现场看到,上市首个交易日交投畅旺,成交股数约4.6亿股,总成交金额29.79亿港元。

  当日股价最高逾7港元

  据了解,当天中国奥园开市价6.1港元,收市报6.8港元,较招股价每股5.2港元高出约30.8%,当日最高股价达7.03港元,以收市价计,目前其总市值约达150亿港元。

  “对于公司股份在首个交易日录得的出色表现,我们很满意。”中国奥园董事局主席郭梓文表示。据了解,瑞士信贷(香港)有限公司及摩根士丹利亚洲有限公司为此次全球发售的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账册管理人、联席保荐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

  公开发售超额认购203倍

  此前,中国奥园宣布公司招股认购后,市场反应十分踊跃,香港公开发售录得约203倍超额认购,国际发售部分也获大量的超额认购。首次公开招股之发售价定为每股5.20港元,为招股价格区间4.10~5.20港元的上限。

  据悉,中国奥园此次发售共7亿股股份,占公司经扩大股本31.8%。假设无行使超额配股权,全球发售项下的香港公开发售初步发售7000万股股份,占发售股份总数约10%;国际发售初步发售6.3亿股股份,占发售股份总数约90%。

  由于香港公开发售获得重大比例超额认购,回拨机制已经启动,香港公开发售总股数已增至3.5亿股,占发行股份的50%。据了解,包括香港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主席郭炳湘、嘉里控股有限公司控股股东郭鹤年、会德丰有限公司主席吴光正、南丰集团控股股东陈廷骅、陈慧慧在内的香港四大富豪也购买了中国奥园

股票,此外,老虎基金、富达基金等国际基金也争相购买中国奥园股票。

  土地储备或成“杀手锏”

  据郭梓文称,中国奥园地产能在广东省众多

房地产
开发商
中突围而出,与其成本低廉的土地储备是分不开的。据透露,在去年该公司的全年销售额中,土地成本仅占8%,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截至今年6月30日,该公司的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约为430万平方米。

  郭梓文认为,以相对低廉的成本购入土储,可令公司灵活地顺延项目发展工作,或待市况转好时取得较高的售价,或于物业市场呈现衰退时,以较低价格出售发展项目。加上对市况应变的能力,预计将继续带动公司的盈利。

  相关链接 奥园首创复合地产营运模式

  中国奥园地产创办短短10年,目前已是中国业内享负盛名的房地产开发商之一,足迹遍及北京、上海、广州、天津、重庆、沈阳、南宁及玉林等大中城市。

  据了解,复合地产是由中国奥园地产首创的一种房地产开发理念和营运模式,它将房地产开发与创造消费者生活方式密切结合,将房地产产业和其它关联产业、软性资源有机整合,从而将某种既具有号召力又具有人性化的生活方式完整地展现在房地产的规划、开发、运营和服务的整个流程中;在满足房地产对消费者的实用功能价值外,还为消费者创造出充满具体体验的生活感受和文化价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