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刘明康:金融创新对分散风险至关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 00:27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闫立良

  近日,中国银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明康在主持银监会党委中心组专题理论学习时强调,银监会系统要以优异的监管工作成效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维护国家核心利益和经济金融安全始终是银监会最重要的职责所在。刘明康强调,提高我国银行业核心竞争力是当务之急。

  刘明康说,银行业要打破阻碍生产力要素自由流动的障碍,充分发挥法律和市场的作用,加快健全和做强统一开放的国内大市场,把外需和内需有机结合,从长计议,要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信息沟通和共享,督促银行业做好金融服务和金融创新工作。

  刘明康强调,如何提高银行业的核心

竞争力,赢得更多优质客户,得到客户的支持,是银行业金融市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金融创新是银行业金融机构提高服务水平和竞争能力的重要基础,也是有效对冲和分散风险的重要手段。
银监会
要进一步加强现场检查有效性和并表监管能力建设,积极有序地加以推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