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央行:简化相关程序 力促公司债券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 00:25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闫立良

  为改善我国融资结构,促进债券市场协调发展,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就进一步促进公司债券发展的相关问题发布公告,对公司债券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交易流通和登记托管作出了规定。央行有关负责人称,人民银行将进一步推动公司债券的发展,为公司债券的发展营造一个健康、协调、高效的市场运行环境。

  央行有关负责人称,在不断推出新产品的同时,人民银行一直注重培育和完善市场机制,从根本上完善直接融资环境,提升市场功能。随着近年来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发展,公司债券品种日益丰富,市场化机制逐步完善,为公司债券的进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这位负责人表示,公司债券在银行间市场发行、交易流通和登记托管,

人民银行将按照市场化原则进行管理,简
化工
作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对于经其他管理机构审批或核准的公司债券,人民银行将不再进行任何审批,只需履行简单的手续即可在银行间市场发行。对于已经发行的公司债券,可以按照此前有关规定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流通,公司债券在银行间债券市场除可进行现券、质押式回购、买断式回购交易以外,还可以进行债券借贷和远期等衍生产品交易。此外,人民银行已经要求有关中介机构抓紧制定有关公司债券在银行间债券发行的具体操作程序的操作细则,并将择机出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