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 首付比例不低于四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 23:08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昨晚联合下发通知,对商业性房地产的信贷、再出强力新政。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门槛、被再次抬高,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

  通知要求,对已经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又申请购买第二套以上住房的买房人,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央行公布的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的1.1倍,而且贷款首付款比例,以及利率水平要随套数的增加而大幅度提高,具体的提高幅度由商业银行根据贷款风险管理相关原则自主确定,但借款人偿还住房贷款的月支出,不得高于其月收入的50%。另外,对于商业用房贷款的首付款,通知规定:比例不得低于50%,期限不得超过10年,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央行公布的同期同档次利率的1.1倍,而对于商住两用房的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也由原来的40%提高到45%。中国社科院金融所金融市场研究室副主任 尹中立说“在黄金周之前,出台收缩房地产信贷的政策,实际上是非常具有针对性的,也是非常及时的。它有两个目标,第一是为了控制房地产信贷的风险,第二是打击房地产投机。”

  专家还认为,面对今年以来

房地产价格的快速上涨势头,一方面收缩房地产信贷政策,同时也需要加大
经济适用房
廉租房
的建设,政策才能取得明显的效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