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家统计局:中国农民人均纯收入五年增加1111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19: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5日电 (记者张毅 周英峰) 中国国家统计局25日发布《从十六大到十七大经济社会发展回顾系列报告之六:农业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报告指出,中国农民人均纯收入五年增加1111元。

  2006年,中国农民人均纯收入比2002年增加1111元,打破了“十五”(2001年-2005年)前三年收入增长缓慢格局。收入的不断增长为农村居民生活改善提供了坚实基础。农村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从2002年的1834元增长到2006年的2829元。

  报告指出,2004-2006年,中国粮食产量实现了1985年以来的首次连续3年增产。粮食单产连续三年超过300公斤,创历史最好水平。

  中国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调整也出现了积极变化。2006年农村增加值中,第一产业的比重比2002年下降0.9个百分点,第二产业比重上升1.9个百分点。农业比重不断减少,林业、畜牧业所占比重不断上升。

  此外,中国农村社会事业得到快速发展。2006年末,中国50.7%的县(市、区)开展了新型合作医疗试点;农村参加新型合作医疗的人数达到4.1亿人,惠及全国近半数的农业人口。2006年西部地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全部免除学杂费,贫困家庭学生免除课本费和补助寄宿生生活费。农村最低生活保障人数大幅增加,2006年农村最低生活保障人数达到1593万人,比2002年增长2.9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