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食品安全问题影响 广东水海产品出口持续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 15:50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9月22日电 (记者 车晓蕙) 受食品安全问题影响,一些国家不断提高进口食品的门槛,广东水海产品因此大受影响,出口额大幅下降。

  据广州海关统计,广东水海产品出口额在2004年达到5.8亿美元的峰值后,已连续2年出现下降,2006年出口额仅为4亿美元,比2004年大幅下降30.9%。今年1-8月,广东省出口水海产品1.7亿美元,比上年同期下降了40.1%。而且单月出口量呈逐月递减的趋势,8月份出口量仅有1万吨。

  广东省水海产品主要出口到香港、美国、东盟、欧盟等国家和地区,主要出口市场都出现了下降的现象,其中对美国出口降幅最大,下降了75.5%。

  传统上,山东、辽宁、浙江、福建和广东五省是我国水海产品出口量最大的五个省份。据海关的数据,今年1-8月除山东、辽宁出口仍保持增长外,浙江、福建、广东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而降幅以广东最大,出口量在全国的排名也因而由第三降到第五位。

  另据统计,今年1-8月,全国水海产品出口118.7万吨,下降1.7%,价值30亿美元,增长1.4%,出口速度明显降低,但是量值仍然勉强能和去年同期持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