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夏粮和早稻继续增产 中国预计秋粮可获好收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19: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于晶波) 中国官方二十一日表示,今年夏粮和早稻继续增产,预计秋粮可以获得好收成。

  今年以来,中国物价水平一直冲高未落,稳定物价已成中央调控层之要务。而中国价格主管官员两月前曾表示,下半年物价水平将最终取决于秋粮收成,由此推演,秋粮丰收对稳定当前物价必将功莫大焉。

  中国官方今日表示,中国粮食连续三年丰收,国家粮食库存充裕。为稳粮油市场价格,中国将适当增加近两年启动最低收购价预案收购由国家临时存储的小麦和稻谷的拍卖数量,在不低于最低收购价的前提下,适当降低拍卖底价,保证市场供应。

  与此同时,中国还将在广东、上海、四川等玉米主销区,择机投放部分中央储备玉米,按略低于市场价格确定销售底价公开竞价销售。从十月一日起,对进口大豆实行为期三个月的暂定关税,税率由目前的百分之三降为百分之一,以降低大豆进口成本。

  在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中国亦会在京津沪与其他沿海的大中城市投放部分中央储备食用植物油,此举意在稳定食用植物油价格。

  中国官方并要求,“两节”期间,要增加中央和地方储备猪肉投放数量,并按略低于市场价格销售,优先保障学校食堂供应,确保猪肉价格基本稳定。

  八月份,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百分之六点五,涨幅创逾十年新高,其中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百分之十八点二,推动价格总水平上升六个百分点,成为此轮物价上涨的重要推手。(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