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行家预期货币政策继续偏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08:3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贾 壮

  本报讯 由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统计局共同完成的今年第三季度全国银行家问卷调查显示,银行家信心指数降至历史最低,对未来宏观经济走势预期不乐观;银行业经营状况良好,盈利面继续扩大,银行业景气指数又创新高。

  本季调查中,银行家判断经济运行“偏热”或“过热”的比例升至83%,经济运行明显偏热迹象使银行家对未来宏观经济的信心继续回落。本季调查显示,银行家信心指数大幅下降至21%,表明银行家对未来经济运行继续偏热的担忧增加。

  第三季度银行业景气指数保持在70.6%的高水平,相比历年同期再次大幅提升。银行经营状况的不断向好,主要得益于良好的财务状况,其中存贷款利差收入指数较上季度提高1.7个百分点,较上年同期提高0.9个百分点,表明多次加息虽导致资金成本上升,但对银行利差收入影响有限。银行业盈利面继续扩大,本季高达90.9%的银行实现盈利,连续6个季度实现攀升。

  调查期内央行高频度的货币政策措施出台,使银行家产生了较强的调控预期,本季度银行家货币政策感受指数降至49.7%的较低水平,而银行家判断货币政策“偏紧”的比例,则比上季度提高8.5个百分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