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德银预测9月CPI涨幅放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02:2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陈琰) 德意志银行昨天发布《中国经济报告》指出,受农产品价格指数持续下降,加上发改委控制乱涨价等措施到位等因素影响,预计中国内地9月的CPI涨幅将低于8月。

  在粮食价格的拉动下,今年8月,我国CPI涨幅上冲至6.5%,创下11年以来的新高。这一数据公布的第3天,央行随即宣布上调金融机构存贷款利率0.27个百分点。

  撰写上述报告的德银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认为,CPI涨幅是确定后期利率政策走势的重要依据。

  9月上旬,中国农产品价格指数出现了逐步回落的喜人局面,如果本月余下时间内农产品价格可保持在当前水平,9月CPI涨幅将较8月有所放缓。

  假定粮食价格继续保持稳定,明年一季度的CPI将有可能保持在3.5%至4.5%,但下半年估计会下降约2%的水平,年平均水平达到3%左右。在这种情况下,央行再次加息的压力就会减弱。

    相关报道:

    CPI年底或将见顶

    CPI缓慢上升直到2009年

    商务部:全年CPI预计上涨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