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专家:高房价下购买力循环成体系 宏调为难真买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01: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九月十九日电 (记者 陈建) 今年“十一”黄金周,广州楼市预计可售房量有二点八万套,其中新推楼盘十二个、共一点三万套住房。据专业机构分析,鉴于多方因素支撑,预料“十一”黄金周房价涨势难减。

  经纬地产项目发展及研究部的分析指出,广州楼市已进入高房价时代,“全市为楼狂”的荣景不再;市区供应青黄不接,外围大盘争当广州楼市的主角,将推动黄金周楼市的价格进一步上扬。

  最新资料显示,九月上半月的全市十区成交均价首次突破万元/平方米大关,达到一万一千多元/平方米,而买家入市的步伐却没有明显慢下来的迹象。房价收入比、租售比等众多经济指标也都显示,广州房价已经是不可承受之重,但为什么房价还是一路飞涨呢?

  专家分析认为,

房价飞速上涨,将大部分人挡在了一手住宅市场之外,导致成交量明显下滑。但始终有一批人,他们持有一套或多套物业,其自有物业的价格上涨,可以大大抵消购买新物业的额外增加成本。于是,一个高房价下的“购买力循环体系”便初步形成了。

  当然,这个循环体系并不是封闭的,在股市、产业等其他领域取得财富的新贵便是新鲜血液。由于“多套物业的持有者”与“财富的拥有者”高度重叠,由此带来的直接后果是,房价上涨带来的购买阻力被部分程度地化解了,而社会的财富日益“

房地产化”,并被越来越多地集中到少数人的手中。

  房价屡创新高,对成交量产生了一定的抑制作用,却并没有放慢前进的步伐,这说明楼市的购买群体已经以物业的持有者为核心。经纬地产项目发展及研究部的调查数据显示,当前楼市二次及多次置业者的比例在七成以上。

  年初至今,政府并未出台如“新八条”、“国十五条”这样严厉的楼市政策,虽已五次加息,七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但对稳定楼价的作用不明显。从已经执行的楼市政策来看,多半对首次置业者的影响大,而对二次及多次置业者的影响甚微。在楼市的核心客户已经是二次及多次置业者的情况下,这样的

宏观调控很难有大的建树,反而会为难不少真实的买家。(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