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八行业所得税应税所得率调低 娱乐业税收下调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11:32 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 黎铁桥)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发布《关于调整核定征收企业所得税应税所得率的通知》,所涉及的娱乐业等八个行业的企业所得税税率都有不同程度下降。新的税率从今年1月1日算起。长沙市国税、地税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政策对我市中小企业,尤其是娱乐业的发展壮大,是一个利好消息。

  据悉,新的应税所得率调整如下:农、林、牧、渔业3%至10%;制造业5%至15%;批发和零售贸易业4%至15%;交通运输业7%至15%;建筑业8%至20%;饮食业8%至25%;娱乐业15%至30%;其他行业10%至30%。

  娱乐业成为此次调整的最大“赢家”,其应税所得率下调幅度最大,由原定20%~40%下调至15%~30%。这对娱乐业较发达的长沙而言,积极意义十分明显。据初步估算,长沙市娱乐业各类歌厅、KTV、网吧、酒吧等总计大约有2000余家,解放西路某酒巴的经理高兴地表示,国家对娱乐业给予一定的税收扶持,他们非常欢迎,相信今后公司会获得更大发展。

  目前,长沙市实行核定征收企业所得税的中小企业有7000多户。专家认为,此次降低核定征收企业所得税应税所得率,体现了国家对中小企业的一种政策扶持。长沙市税务部门表示,待省国税局、省地税局在

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的应税所得率范围内,联合确定本省的具体应税所得率后,长沙市税务部门将按照上级规定严格执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