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月全国住宅空置面积猛降9.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01:0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刘秀浩

  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全国商品住宅空置面积为602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9.3%,这是今年6月份以来,商品住宅空置面积连续三个月下降,而这三个月正是全国住宅价格屡屡创下新高的时期。

  房地产业持续景气

  数据显示,8月份“国房景气指数”为104.48,比7月份上升0.48点,同比上升1.17点。今年3月以后,“国房景气指数”连续5个月环比攀升,说明我国房地产业持续处于景气状态。

  数据显示,1-8月份,全国完成

房地产开发投资14277亿元,同比增长29.0%。商品住宅完成投资10161亿元,增长30.9%。其中,经济适用住房投资449亿元,增长28.8%。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外资进入房地产市场依然出现大幅增长,但增长速度已经有所放缓,目前的涨幅相比上半年下降明显,今年3月份,利用外资增长速度曾一度达到150%。

  空置住宅“消化”加快

  1-8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完成土地开发面积1.62亿平方米,增长15.3%。全国房屋施工面积19.03亿平方米,增长22.7%。其中,住宅施工面积14.94亿平方米,增长23.7%。

  虽然开发面积增长,但市场供应依然没有跟上旺盛的需求量,使得商品房空置面积出现下降趋势。

  截止到8月底,全国商品房空置面积为1.19亿平方米,同比下降2.0%。其中,空置商品住宅6029万平方米,下降9.3%。

  这是今年6月份商品住宅空置面积下降以来连续第三个月出现下降,而且每个月的下降速度逐步递增,到上个月已经接近两位数,显示近期商品住宅销售速度持续走热的情况。

  与此相对的,最近3个月以来全国

房价也出现高速上涨,自6月份房价涨幅超过7%之后连连创出历史新高,到8月份房价同比涨幅已经超过8%,房地产市场出现明显过热迹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