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亚行预测:中国今年通胀率4.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16:32 钱江晚报

  据新华社消息 亚洲开发银行17日发布经过修改更新的《2007年亚洲发展展望》报告,将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测从3月份估计的10.0%大幅上调至11.2%,并把明年的增长预测从9.8%上调至10.8%。

  报告说,出口、投资及消费领域的强劲增长是推动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报告指出,受钢铁、电力、化工及石油加工等行业强劲增长的带动,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大幅增长11.5%,为1994年以来的同期最高水平。

  由于政府对农村经济发展采取大力扶植政策,今年上半年中国农业投资猛增37.5%,高于工业(29.0%)和服务业(24.6%)的投资增幅。

  在消费方面,报告指出,企业盈利上升、

公务员工资增加、最低工资标准上调以及鼓励农村地区经济发展政策的实施等因素带动了居民收入的增加,从而为消费增长提供支持。

  报告还说,今年上半年中国出口强劲增长27.6%,高于同期进口18.2%的增幅。预计下半年出口和进口增长率将分别为20%和16%。

  但报告也指出,

中国经济增长同样面临一些风险,例如通货膨胀压力。报告将今年中国通货膨胀率由原先预测的1.8%上调至4.2%,并把明年的预测由2.2%调高到3.8%。

  由于中国和印度经济保持高速增长,亚洲发展中国家和地区平均经济增长率今年预计将达到8.3%,高于亚行今年3月份预测的7.6%。亚行指出,中国和印度的经济总量已占到亚洲发展中经济体经济总量的55%。除东亚外,南亚和中亚地区的经济增长势头也比较强劲,而且以前增长速度较慢的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经济也出现较快增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