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下半年严控投资规模增长过快地区盲目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00:38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申林英

  昨日,国家发改委地区司规划处表示,当前缓解“三过”问题的一个重要着力点就是控制局部地区的投资增长过快,因此要有针对性地加大对投资规模增长过快地区的监控力度。

  据悉,目前,我国不少地区客观上面临着发展相对滞后的实际情况,加快这些地区的发展也是全面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内容,因此各个地区只有将投资规模和增长速度控制在一个适当的水平,才有望实现整个区域的长期稳定发展。为此,下半年,对上半年投资规模增长过快的地区要认真地加以甄别分析,从严控制新开工项目,适当控制重大项目的开工节奏,尤其是采取更有力措施重点遏制高耗能、高排放和产能过剩行业的盲目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