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监会鼓励鼓励银行把更多贷款投向小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08:18 经济参考报

  新华社广州9月16日电记者从在此间召开的第四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上获悉,为鼓励各银行把更多的贷款投向小企业,银监会今后将对在小企业贷款业务表现出色的银行实行优惠政策。

  银监会主席助理王兆星表示,当前中小企业已成中国经济重要推力,但一直未完全摆脱融资难问题。针对这一难题,银监会今后将对在小企业贷款业务上表现出色的全国性商业银行,准予其增设机构和网点;对在小企业贷款业务上表现出色的地方法人银行业金融机构,准予其跨区域增设机构和网点。

  有关统计显示,截至2006年末,已在工商部门注册的中小企业达430多万户,中小企业创造了中国六成GDP,并吸纳了四成三以上的城镇就业人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