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小企业成为中国参与国际竞争的新生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 19:53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9月15日电 (记者 梁钢华 舒静) 中国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钟攸平15日在中日中小企业高峰论坛上表示,中国一些中小企业近年在实现经济增长方式转变中,参与国际市场的竞争能力不断提高,已成为中国出口创汇的一支生力军。

  钟攸平说,近年来,中国一些企业依靠技术创新,生产出越来越多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的的名牌产品。在目前全国驰名商标中,中小企业所占比重超过70%,参与国际市场的竞争能力不断提高。

  钟攸平表示,一些企业还瞄准国际市场,积极参与国际竞争,出口创汇额显著增加。到2006年底,全国以中小企业为主体的私营企业进出口总额为2436亿美元,同比增长46.5%,高于全国增长率约23个百分点;占全国进出口的比重为13.8%,比上年提高2.1个百分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