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央行频繁加息 分析师认为加息难使股市大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 03:26 新京报

  此次加息虽离上一次加息仅有25天,但分析师认为仍在预期之中,虽然对目前的股市影响比较弱,但在连续加息和其他紧缩政策的影响下,对A股市场应保持谨慎。

  单次加息难立竿见影

  由于此前公布的8月份CPI上涨6.5%,创下11年来新高,因此市场对于此次加息并不意外。华富基金高级研究员夏明月说,加息、提高存款准备金率配合票据为主的政策是央行应对通胀压力的主要手段。

  但加息对于A股的直接影响难以显现。华富基金认为,此次央行加息针对的依然是通胀。总的来说,目前加息对股市的影响程度仍然比较弱。在当前“负利率”的情况下,上调准备金率、加息都还不足以让A股市场的庞大资金回到银行,这些资金也仍然没有更多投资渠道,对市场更多的只是心理影响。加息应该不会对股市产生明显的作用,更不会造成股市大跌。

  另一些分析师认为,单次加息虽难立竿见影,但累积起来的负面效果不可忽视。

  连续加息

股票风险升高

  华富、泰达荷银等多家基金认为,虽然股市难现大跌,但市场震荡的风险不断上升。

  从近5次加息的时间来看,加息的频率加快。华富基金认为,这一点反映出央行应对通胀的决心在加大。加上此前的另外一些紧缩政策,如发行特别国债、上调存款

准备金率、定向央票发行,以及新增居民海外投资渠道,如允许境内居民投资H股、扩大境内QDII海外投资范围等,长期来看给A股带来的回调压力不容小视。

  泰达荷银市值优选基金经理李泽刚认为,市场的调整更多是以一种结构性的方式来进行,而不会以单边的暴涨暴跌来实现。

  华富基金认为,在这样的情况下,对普通投资者来说,长期持有基金是规避风险的好办法。(记者吴敏)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