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央行今年第五次上调存贷款利率0.2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 01:00 证券日报

  记者 闫立良

  为加强货币信贷调控,引导投资合理增长,稳定通货膨胀预期,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07 年9月15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由现行的3.60%提高到3.87%;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由现行的7.02%提高到7.29%;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也相应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相应上调0.18 个百分点。

  短评

  定向央票之后就是加息,事实再次验证了这个规律。随着8月份信贷、投资、顺差增幅的持续加大,CPI的持续攀升,经济已经走在了通胀的边缘。为了稳定通胀预期,央行年内第五次采取加息的措施,以化解目前负利率的状态。

  从8月份公布的经济指标来看,实体经济的投资回报率依然较高引发了投资的提升,因此,

利率调整引导投资合理增长、抑制通胀的路还很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