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8月北京CPI涨幅创6年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02:3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李英辉) 昨天上午,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公布了今年前8个月经济运行情况。今年以来,全市工业生产增势稳定,投资、消费增长加快,但价格特别是食品类价格涨幅持续上升,给低收入居民带来较大影响。

  1-8月,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1.3%,涨幅高于1-7月0.3个百分点。其中8月份当月,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5%,比上月提高1.4个百分点,是2001年9月份以来月度涨幅的最大值。

  食品类价格上涨仍然是拉动价格总水平上升的主要因素。8月份,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13.8%,涨幅比上月扩大3.9个百分点,拉动价格总水平上升3.8个百分点。其中,猪肉价格同比涨幅高达72.9%。受食品类价格快速上涨的影响,8月份,10%低收入层居民消费价格上涨8%,涨幅高于全市平均水平4.5个百分点。

  前8个月,全市共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085.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7.5%,增幅高于1-7月1个百分点。

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加快是导致全市投资增速回升的主要原因。1-8月,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061.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8%,增幅比1-7月提高2.7个百分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