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监会调整小企业统计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02:08 第一财经日报

  霍侃

  昨日,为加强和规范对小企业授信和贷款风险分类的管理,银监会对小企业统计制度作出调整。

  银监会指出,非现场监管信息系统《S54小企业授信情况统计表》中的小企业授信标准依据《银行开展小企业授信工作指导意见》执行,小企业贷款质量五级分类标准按照《小企业贷款风险分类办法(试行)》执行;银监会其他报表中涉及小企业授信、小企业贷款和质量分类的报表也应按照以上文件相应进行调整。

  按规定,10月份报送9月月报报表和三季度季报报表时按照以上要求执行,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及时对系统内部有关制度、标准和计算机系统进行调整。

  今年7月,

银监会公布了《银行开展小企业授信工作指导意见》,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改善对“授信总额500万元以下,资产总额1000万元以下,销售额3000万元以下”的小企业的金融服务。根据小企业的特点,《指导意见》调整授信审核条件和信用评估标准,强调对小企业授信注重实地考察,注重收集非财务信息,在指标及其权重设置上也区别于大中型企业,突出对小企业业主或主要股东个人信用评价。

  在小企业贷款质量分类方面,《小企业贷款风险分类办法(试行)》提出了五级分类的标准,其中,信用贷款逾期31天以上、保证贷款逾期91天以上、抵押贷款和质押贷款逾期181天以上即应认定为不良贷款。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